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你和我的作家夢



會寫的,未必會畫;會畫的,未必會寫;沒多少個能寫能畫。現在有辦法了,那就是使用Storybird網上創作平台。市面上找不到合意的圖畫書給小朋友嗎?那就試試使用Storybird創作故事給小朋友,甚至與小朋友一起創作!


Storybird將寫作過程反轉,從以往先寫作後配插圖,改成先配插圖後寫作。Storybird集合各地畫家不同風格、畫風的插圖,供大眾「作家」選用,期望大家從挑選插圖中獲得創作靈感。如果「A picture can tell a thousand words」,那麼從以下的插圖中,你又得到甚麼創作靈感呢?



Storybird網上創作平台的用法很簡單,大概步驟如下:

1. 進入https://storybird.com/,登記一個免費的戶口。

2. 瀏覽插圖,選取一輯合心意的插圖。

3. 決定寫作的體裁,可選Longform BookPicture BookPoem。如小試牛刀,就選「Picture Book」吧!

4. 從此輯插圖中,為每頁挑選喜歡的插圖,加入你的故事。故事可長可短,慢慢選,慢慢寫,讓思緒沉湎吧!

5. 完成後,可選擇將故事公開發佈在Storybird網站上,也可儲存在自己的戶口供「自我陶醉」!

6. 你更可選擇購買自己的心血結晶,Storybird提供以下選擇:PDFPDF BundleSoftcover (騎馬釘軟皮書)Hardcover (精裝硬皮書)


以下是小編創作的簡陋故事,獻醜了!



Happy Writing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